忙裡偷閒寫日記


校 友 會

雖然寢聚才是主要目的,但有一段時間沒回去了,連著好幾週都往外跑,不但沒上傳照片被人追殺,也來不及在家把紅樓夢吃完...香草百莓屋都不香草百莓屋了(還有個~)。好,我決定了,四月四日清明節那個週末,除非櫻花開了,不然我會在家乖乖上傳照片、補上吳哥窟遊記。電腦組好都沒開過幾次...

雖然上班族好像很忙,一回家就沒什麼事做,我可能有某種程度上的職業病,一下班就完全不想碰電腦(這病好像是從大三落的根),近半年沒上msn、回家都不開機上網、有網路也懶得接,反正也用不到...但幾乎每天回家都很多事做,一大堆書沒看、一大堆連續劇沒看,還外卡了很多課程跟健身計劃,品三國的命運好像比曹操傳好不了多少...果然要寫下日程計劃和小圖才不會有拖延的惰性。

對了,文成公主真的蠻不錯看的(3套500,下次跟媽媽說買恭親王,聽說劇情有點kuso),只要還不到十點就會看一集,所以最近比較晚睡:快十一點半。雖然排場超小,不過唐宮也不是這部戲的重點,女主角曹穎長得很雍容華貴,說到文成我只想到布達拉宮的塑像,不知道真正的文成公主是不是真的那麼像觀音?


動 物 園 貓 空 一 日 遊

每次都拖到變壓軸...

這次成員跟採草莓那次差不多,男生方面就是剛好放假的TOM、很好揪的邱少和他學長艾瑞克、小B還是米優的網友小D、米優存在感很低的學弟。怎麼最近出遊都找男生?為了你啊純咩(大哥也是用心良苦),讓你增加一些男性樣本(讓你知道大部份的男生是什麼樣子),還好現在有進步,至少可以用ACG話題開啟視窗,以我對你的了解,要是以前你根本不想讓不認識的人一起出遊。所以咧,所以就是下次我們走精緻小眾路線好了(ex:衣蝶逛到爽、五分埔買到提不動...之類的),給它反樸歸真一下。一早從新竹殺到深坑會合,在亞聯上跟隔壁阿桑聊開了,一路聊到她在龍潭下車(想不到從景美過去跟從木柵過去多繞了一大圈)。

到深坑就看到一條人龍,問正在排的阿桑*2...
我:請問這是在排什麼?
阿桑1:嗯災,斗對郎排啊。
我:...
阿桑2:系臭豆腐啦、臭豆腐。
我看她們是一時忘記自己在排什麼了吧,我媽最近也有這種症狀。然後排了人很多的香豆腐,真的不怎麼樣,下次一定吃別家!本來想跟前面的阿桑(台中來的)湊買十送一,後來我們自己湊,她也買十送一,帶回台中給人。我很有長輩緣好嗎?什麼叫我也是歐巴桑?進公司後這種閒聊瞎扯功力升級超快,只要不是句點都可以哈啦個幾分鐘,現在我只差車跟高爾夫話題(?)。

午餐九個人吃五人份合菜,男士們戰鬥力跟採草莓時一樣,弱到爆炸!!!我覺得小孩在看我了,他們快從非洲殺過來了...亂吃一氣之後就轉戰動物園跟艾瑞克學長會合,留給學長的臭豆腐們太喜歡垃圾桶了,一靠近垃圾桶它們就雙雙殉情了,.一路好走。.進動物園後...我懶得寫了,不就那樣啊...這次終於看到獅子了,最近動物們都有點心煩氣燥,鬼打牆地折返跑,值早班的老虎在休息,午班loading比較重,要兩隻老虎值班。

貓覽喔...排隊排很久,蠻刺激的,比摩天輪有趣,黑屎好像有點不敢往下看;到貓空站找了家清泉山莊吃飯(一樣是找阿桑問路),這次就不敢再點合菜了。心裡有點感慨,小時候常常來貓空,我們都到比較山腳的美和茶園,那時候茶園比現在還多,現在貓覽一開,只有山頂上的茶園有生意,就像雪隧一開平溪等地就沒落了,日久美和也會沒落的吧,小時候的回憶又少一樣了...

吃飯講到二郎腿,高中時黑屎亂掰了說是二郎神塑像的姿勢,大家膜拜他就連二郎腿跟著翹起來了。聽說我當時還反駁她說是有個叫楊二郎的紈絝子弟,他很愛這樣翹腳,最後把家產敗光了,所以人家都說翹二郎腿會敗光家產。笨點呢?就是黑屎信以為真,到處跟人說她知道二郎腿的由來,而且還是講我說的版本。

我:那是我亂講的耶!(這邊小B就笑很大聲了)
黑屎:是嗎?我還跟很多人講耶!而且你講的好像真的一樣啊...
我:(雞湯都要噴出來了,一桌子人都笑到講不出話)我那時是順著你的話講的,因為二郎神叫楊戩啊,就楊二郎。
黑屎:我還跟我姊她們炫耀我知道二郎腿的由來耶...

黑屎當年想騙王楚藍結果反而默默被我騙了好幾年...這邊我找到了二郎腿的資料,出社會後求知欲愈來愈旺盛(我愛yahoo知識+):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7012308091

跟黑屎說的版本一樣(這就叫:歪打正著?),由二郎神塑像來。只是此二郎非楊二郎乃李二郎是也,李冰就是都江堰的製作人,這二郎神不知為何傳到後來變成楊戩了。裡頭說的禹步等等讓人覺得要翹二郎腿的都是治水專家

結論!我果然是虎爛專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