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生活無趣,回憶吧!


王 者

大家都知道我小四以前是在安親班混大的,寒暑假也跟安親班同學朝夕相處;弟弟就曾說過:「我覺得跟青青(安親班名)的同學比學校的同學還要好,在青青玩遊戲也比較好玩。」弟啊,因為那些遊戲班上同學只有再學校的時候跟你玩,你下了課可以到青青繼續操練,甚至寒暑假也有人不停地陪你玩,學校同學自然玩不過你,你自然也覺得沒趣。

當年我們可是縱橫青青無人能攫其纓的七仙女(簡單地說就是一群皮小孩),女生都會發明一些同類才會玩的遊戲,而且不會告訴「非我族類」這些遊戲的存在,當然也不會讓其他人加入(簡單地說就是搞小圈圈啦)。有幾個遊戲在暑假玩(開學有開學的遊戲),像課表那樣,五種遊戲週一至週五輪流玩。女生都很愛角色扮演的,玩芭比就是其中一種,所以我們的遊戲幾乎都是角色扮演。

課表內容我只記得星期一是倩倩,星期二是杯杯,星期三是仙仙,星期四是姐妹,星期五自由活動─從上擇一再玩或室外遊戲;忘了交代遊戲地點,就是地下室那間最大的教室,惟一有鋪木頭地板青青最高級的教室,那麼為什麼安親班那麼多人,卻容許我們七人佔領最大教室關起門來自嗨,不許任何人進入或接近(包括老師在內),這我就不清楚了,也許老師覺得讓我們跟其他學弟學妹一起玩麻煩更大,不如放任我們自閉為王比較輕鬆吧。至於角色扮演的內容及當天的橋段完全即席發揮,由於年代稍遠,橋段幾乎完全忘記。

這跟王者有什麼關係呢?江同學雖不像我們天天到安親班,但她在每個遊戲裡都扮演很吃香的角色(可是當時我們都不想要那種角色),現在回想起來她才是真的聰明的角色扮演玩家。倩倩裡她演姥姥,杯杯裡她演皇上,仙仙裡她演什麼我忘了總之一枚超級反派;由於角色關係,我們六人看到她不是畢恭畢敬就是誡慎恐懼,她是惟一的反派或是權力最大的人,因此被賦予最大的能力(也就是我們加起來都打不過她),否則遊戲就無法進行。原來她才是真正的王者(罩門是溫學長),遊戲中最強也最重要的角色,所以她沒來的時候我們過安生日子,她來了我們的「戲」就有了衝突有了可看性(七個人關起門來演給誰看啊)。

之前跟君寶(七仙女的老大)吃飯,她說每次都是我帶頭,鬼點子也是我出,當年七仙女我才是老大。

我記得姐妹裡君寶演大姐我演七妹,我怎麼可能是老大?我只是膽子大了點又愛吆喝起哄,啊...我忘了我是皇后!


此回憶篇幅遠超過原本估計,小女孩系列留待下次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