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愛的十月要過完了呢!今天是發薪日,正好可以大吃。


色 戒

不是很歡樂的片,若以後在電影台播也不會看,不是不好看而是太沉重,看了心情並不好(英法情人我就很樂意再看一次)。看完之後覺得媒體炒作床戲太over,講的好像這齣電影只有床戲可看,王易兩人三場床戲都是很必要的,也是自然發生的,傳說說的迴紋針性愛姿勢,感覺是在表達易先生內心的因恐而懼扭曲的部份。

張愛玲的文章我一直不是很懂,不懂它好在哪裡、想表達什麼、好看在哪裡,國中時老師說我們這年紀是看不懂的,但反覆慢慢地就會看出一點心得了。雖然我還是不懂,上次看到介紹說張愛玲本身也是個紅學高手(哈,高陽也是),所以很懂得把東西藏在文章裡,用暗示去說真正的意思。讓我想起了前陣子看完的「國宴與家宴」(回憶作菜和家庭飲食的書,不過我都在大便的時候看),作者的母親也是個地道上海人,作菜堅守著「好料是要藏在裡面的」原則,大把大把灑上去會「活像個暴發戶」,所以作者心中那「紅樓夢茄子」是對母親的懷念,她說那茄子表面是茄子,其實加了很多好料去煨去煮,已經不是茄子了,這就是上海菜的精髓(?)。剛好最近在看紅樓夢,但只是純粹享受劇情(林黛玉好機車),沒有細細琢磨作者的意思和角色的弦外之音,所以說不算看懂紅樓夢囉!


恭 喜 老 大

廖小弟於10/29晚間誕生,恭喜老大喜獲麟兒!今天下午拜訪時,嬰兒會客時間已結束,沒能看到廖小弟;倒是搭電梯時有個嬰兒很喜歡我,一直伸手要抓,我手指伸過去他就抓一下又害羞放開(傲嬌?),來來回回好幾次,真是可愛啊。過兩天再去老大家拜訪,到時希望能看到廖小弟。

上週無雙了三次有了吧,本週一下班就常常無雙;孫尚香很合我的tone,隨便打一下就百人斬,也許我天生就是練她的命(即使用戰神呂布也都一直吃狗屎,兩位姓張又愛賞山的更不用說了,只能起床放無雙),過了虎牢關有孫策可用,尚香等級莫名其妙被練得很高,當初就是為了他才打吳傳,我想當小霸王啊啊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