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雜感

 

 前幾天聽到大帥說了一些佛理入門,稍有所悟,特此記下。

 

 一杯雜了砂土的水不住搖晃,只會處於混濁,停止搖晃則水清;人同此理,靜下心時會符現幾年前的往事(佛洛依德所謂的放鬆才能想起),這樣我們看事物才會清明。透過不同的修行讓心靜下來,就能參到事物的本質,可以看得更高更遠更深,進而增加「智慧」。

 

 對事物有充分了解(要靜下心思考過)就會產生「慈悲心」,這個慈悲心是包含智慧的。這席話讓我想到可以呼應「觀自在菩薩,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,照見五蘊皆空,度一切苦厄」,觀自在菩薩也要「行深」才對事物有了解、能「照見五蘊皆空」,進而產生慈悲心「度一切苦厄」(這是我自己亂解的,有誤勿戰)。

 

 所以當我們覺得某些人「不應該」做出如何如何的事時,那「不應該」是代表我們不了解,而陷入自已的執著,使我們對人有誤解。若充分了解此人此事或此物,就知道發生這樣的事是必然的,我想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因果吧!

 

 佛家有輪迴的說法,累世的因造成現世的果,因果不斷循環,學佛修行的目的之一是跳脫輪迴,我想只要無因也就無果,無果就會跳脫輪迴,如同老師說的「沒來過也沒去過」吧!

 

香水

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我又要敗家啦!可惜本月的扣打所剩無幾,連瓶小香也買不起了,所以就先把試香目標貼這邊啦!

 

最近對男香興趣高昂,因為對柑橘、松杉類木頭、迷迭香、安息香、荳蔻類異常喜愛,剛好都是男香常用香料,在入手PRADA鳶尾花男香後,下一瓶的目標應該是D&G Anthology #1,然後在香水板看到某篇文章讓我理智快斷線,決定用男香來充實我的後宮,而女性最佳入門男香非「娘砲香」莫屬。以下是幾款後選:

Clinique~ happy for men (試過女香,沒有特別驚豔,再給男香一次機會好了)

HERMES~ Eau Des Merveillies (雖是女香,但也有男生用)

Banana Republic~ Classic (試過一次,礙於價錢並沒有認真品味)

Moschino~ Friends

該不會在免稅店大爆炸吧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