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 槍

沒有新戲,沒有想看的節目,過了充實的閱讀週,龍槍傳奇的速度飆很快,遙想當年第一部才三本就花了我一年多的時間。

稍微介紹一下龍槍(Dragon Lance)好了,玩RPG應該都不陌生的名詞,年輕時聽到龍與地下城跟龍槍編年史的時候,有在書店看到一排龍槍開頭的書籍,對翻譯文學苦手的我看到那麼一大堆,瞬間就打消想瞇一下看它在寫什麼的念頭。龍槍是為了填補龍與地下城的文學空間而產生的作品,現在的RPG都是有個故事由玩家來冒險,但在龍與地下城裡是沒有故事的,因此玩家沒有對角色的想像空間,於是龍槍誕生了,也是奇幻小說的史祖。小草是國外RPG忠實愛好者,書架上擺很多奇幻小說,若不是他我這輩子可能都不會接觸龍槍。

第一部緊湊、內容豐富伏筆多,主角團對是由不同種族和職業組成的冒險英雄,電玩畫面很容易在腦海種形成,重看會有新發現,因為我只有看一次沒發現很多事件跟計劃的觸發條件,只單純的跟著故事走,沒有用角色的心態在計劃,雖然從冬暮之巨龍到春暮之巨龍中間接點斷掉(後來才知道在失落之章有補全),讓我小小接不上,不過這邊跟第二部的矮人戰爭多少有點關係(我的直覺),劇情安排引人入勝,的確是一部傑作。

之前有說過,在「冬暮之巨龍」中故事一分為二,一邊是羅拉娜,一邊是奇蒂拉,後來她們一個成了黃金將軍,一個成了龍騎將,兩位女主角在「春暮之巨龍」碰頭的時候故事又合而為一了,我要是男主角坦尼斯我也會陷在她們兩個之間難以決斷,若是黑暗之后先來拉攏坦尼斯,說不定他會選奇蒂拉也未可知,畢竟他體內的人類血統比精靈血統強勢。其他人,像是史東跟阿爾瀚娜的感情線就很悲壯,除了因為史東戰死之外,後來阿爾瀚娜和波修士的政治聯姻還讓讀者覺到餘哀未了;吉爾賽那斯和西攸瓦拉並沒有像修瑪和吉尼絲那樣共赴戰場,雖然戲份很少,他們之間的矛盾還是令人為之動容。

第一部除了主角群怎麼穫得矮人的鎚子讓我好奇外,奇蒂拉成為龍騎將過程也讓我很在意,她在第二部變身為大魔王之一,讓我覺得她好帥啊!雖然第一部我是傾向坦尼斯選羅拉娜,那是因為奇蒂拉真的很壞心(不如羅拉娜對坦尼斯一心一意,是個完美無缺的精靈公主),但她既大膽又有野心,聰明又懂得掌握機會,俵掉龍騎將統領的時候讓人看的很爽,真的是個帥氣大正妹啊。當然,俵人者人恆俵之,尤其是連自己弟弟都俵的奇蒂拉女王,第二部索思爵士就俵她了(目前還沒看到詳情),不過我想她應該也不會在意,因為她從來沒有信任過誰,可能有信任過坦尼斯吧,但他最後還是背叛她,沒跟她一起成為黑暗大魔王。

第二部心得很少,看完後速速補上。


阿 雜

發了毒誓都有遵守,但存款還是爬得很慢,加上很想買硬碟式DVD錄放影機(狠跪),所以要來個新的毒誓,期限到明年六月。

針對美妝保養品部份:不准買精華液、東西要用完才能補貨、非特價或可折價的不買,不然斷頭。

針對非必要品部分:高價物品一定要等發獎金或有橫財才能買,不然斷手;超過500的事情都要三思,不然斷腳。

針對必要高價品部分:一定要貨比三家,不然斷舌頭。

哈哈,我好像被警衛搭訕了,我來了一年多他竟然不 知道,大概是換髮型的關係吧(說我長得像某個人,給你個提示啦,有人說我像林志玲,也有說像章子怡,其實都不像),問我是不是經理or副理,如果是我就不用發什麼毒誓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