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 班 族 視 窗

時間過得真快,假日總是排得頗滿,一轉眼就要發年終了,雖工作好陣子,但這是我第一次領年終。今年有著公司計畫良久的分割、廠房轉移等,對公司和員工們的改變不小,大家都很期待(?)。

我呢,則是由小師妹變滅絕師太,本來的八部眾到現在只有我一人,不是猛將也要變先鋒了。部裡的工作會只剩我和直屬大老闆亮伯負責,加上小草忙碌,這正是我練功的好機會,也許以前再也沒這樣的機會可以潛心練功,於是乎...我砍了樹,全心鑽研Design Compile,日後也將放很多時間在工作上,千載難逢的機會就要把握,趕緊把DC+PC技能點滿,成為大將!

上週跟邱少打賭,被看到亂上網or偷懶就請對方吃晚餐,這對我超不利的,他的位置很容易看到我的螢幕;雖然華邦把廢25大洋吃到吐,但25也是錢,存一存一個月又能再買一支睫毛膏(不是這樣算的吧),因此近來十分努力,連Iverson的highlight都沒在看了呢。


讀 書 心 得

去年已把龍槍第二部「龍槍傳奇」over,一直沒有發表心得,內心揣揣不安,趁著「品三國」的蜜月期趕緊把心得寫一寫吧。話說我這人看書就是喜歡多線進行,所以同時在看的書有三四本,前陣子也把老人與海(人可以失敗但不能被擊敗)、伊索寓言、希臘星座神話(宙斯還真他x的畜牲)這三本口袋書給over了,嗯...感想還算簡單,順便流過去吧。

上次有說過,龍槍傳奇基本上蠻注重家庭倫理,故事主線就是馬哲理倆兄弟和克麗珊娜小姐,這部書對魔法和內心戲有等比增加的多,因此看的時候覺得步調有點慢,但進度又在不知不覺前進到忘了它什麼時候前進的。弟弟雷斯林還是一樣尖酸刻薄自私自利、哥哥卡拉蒙還是一樣無怨無悔鞠躬盡瘁,很容易預想,當雷斯林追求邪惡到一個境界,兄弟倆就會翻臉。最後結局還算是喜劇,至少大家都追求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了。

當然也要講一下最不像的馬哲理雙胞胎之姊奇蒂拉女王,愛俵人的女王這回被自己忠心的部下索思爵士大大地俵了,但死前不忘算計人的奇蒂拉還是表現得非常好,雖然不知道她被索思爵士帶到那個世界會是不是還這麼有傲氣,個人很蠻期待她能在龍槍系列後面的故事登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