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桃 源 仙 谷

是的,週日又有徵召令了,而且這次很衝,已經連續一個半月出遊,沒看到我弟正面已達到一個半月...

中午我、純咩、小玉爸到新竹跟今日我最累:邱少會合,然後殺到竹北吃毛姐姐魂牽夢縈的十一街麵食館,當然啦,跟我出遊過的都知道,我們小迷一下路(都把十一街輸到GPS裡了還找錯家),竹北可是中哥地盤呢,比阿速斯秘書厲害多了,到了十一街,人多到滿出來,排了一下終於吃到傳說中的胡瓜水餃+紅油抄手。嗯...新竹終於多了一家可以介紹給別人的店。

殺往桃源仙谷!馬上鬼打牆又繞回竹北一次...到了桃源仙谷,真的谷如其名,鬱金香花季雖過,取而代之的是海芋和蘭花,但廣大的占地和整園的用心,處處可見,每一朵花都是那麼嬌媚可愛,向陽微笑、迎風搖擺。



彩虹花園是最大賣點,真的華麗到,大片大片的海芋、鈴蘭花(?)繽紛多彩,我要有個花園也要這樣搞,每天在裡面賞花撲蝴蝶多麼好玩啊!



走累(照累?)就到花園旁的小屋坐著吹風、喝飲料,路徑規劃上,岔路蠻多的,下次應該早一點去,把隱藏的小路都走一走,體會每條路的美麗。四季都有不同景致可賞,讓我很想過幾個月再來一次。



品 三 國

少了電視的誘惑果然讓我進度飛快。

終於結束曹操篇、劉備篇,來到東吳篇了!過去對三國歷史不是很瞭解,演義和三國誌、後漢書等都眾說紛紜,火鳳裡的孫策太帥了,讓我想多了解他一點,也許這個孫家跟我們孫家是有淵緣的也說不定。

孫策的英勇和短命一樣出名,當時人都說他是小項羽,所以給他個小霸王的稱號,項羽翻成英文就是Jr. Shan-yu(我亂說的),品三國裡說他愛殺人又死愛面子,愛殺人就不用說了,亂世裡誰不殺人。倒是死愛面子這點很妙;大家都知道,孫策是出了名的帥哥,江東傑尼斯兩大台柱之一,某日被刺客行刺,幸無性命之憂,但傷了顏面需休養三月,偏偏他又照了鏡子,一看自己臉變這樣,說了一句:我的臉變這樣要怎麼建功立業呢(已翻成白話了)?大叫一聲,傷口馬上破裂、血流不止、當晚過世。死愛面子的極致。

孫策最令我佩服的不是短短八年打下江東,而選接班人選了孫權。他常常帶著孫權跟他在身邊學習,厲害的人都有些自戀,尤其是軍事政治都很厲害的孫策,史上也不乏選像自己的人繼位的領導者,結果都會造成分裂,可是他不選和自己很像的三弟,而是選了二弟孫權(據說還是異母弟弟),他不僅戰場上戰勝了敵人,在人性上也戰勝了自己。令我十分佩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