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問君能有幾多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。

春水流盡暮春過,夏天到了,就別愁了吧。


內 灣 之 旅

上週六愉快的內灣之旅劃下句點了。

佳純揪的團,星期五晚上miyu和純咩到敝窩住一宿,所以她們下午先去清大逛逛,等我下班後再來寒舍,明天再與黑屎及其男友會合。

一大早我們便搭車前往薰衣草森林,之後在那閒逛蓋章喝茶聊天,園區內氣氛營造良好,可愛的東西源源不絕地冒出,令人心曠神怡;也許是我在許願樹下掛太多願望了,不能承受之重,導致願望幾乎沒一個實現...最後還上了手工精油皂課程,自己做了個香噴噴的玫瑰精油皂回家(還不錯用耶)。

晚上就在內灣老街逛蕩,吃麻薯喝擂茶(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客家美食),到了晚上延著山路步行看螢火蟲。說真的,這是我第一次看螢火蟲(好啦,我承認我是台北俗),螢火蟲體積比我想像的小很多,愈到上面就愈多隻,一閃一閃的超漂亮的,有種汙穢心靈被狠狠洗滌的清爽感(天音:妳這樣說誰會懂啊),感覺是內灣之旅非常完美的句點。

世事當然沒有那麼順利,很巧地我們剛好錯過回竹東小火車,所以到家時間有點晚,由於小米星期日要與我們再會合賞油桐花,於是佳純和純咩便又宿於寒舍一宿,不枉我打掃房間加布置溫馨小床給她們睡了。

第二天小米臨時有事,加上我事前沒多做功課,所以沒去賞油桐花(倒是我起了個大早看馬刺vs.金塊,唉...輸了)。她們倆睡到自然醒,下午便帶她們到新竹最有名的城隍廟口,吃新竹特產米粉貢丸魯肉飯,有幸看到城隍爺回來了,我以往都只看到七爺八爺,這次連牛頭馬面都看到了,超幸運的。

這個週末我過得很開心,心情放鬆很多很多。


否 極 泰 來

前天包包在騎車的時候掉了,證件手機什麼的都還好,裡頭8000大洋讓我鎚心肝,提款卡也在裡面,也就是說我所有財產只剩放在家裡的200現金和4500的大潤發禮券!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,警察來電說包包找到了,想也知道錢早就沒了,怪的是我明明是在光復路清大到馬偕路段掉的,包包竟然被送到中興路二重埔分局,也差太遠了吧...

騎車掉8000已經很雖了,不,這還不是谷底。

回家進房間發現地上有狗屎,以為萊爾富(房東愛犬)到我房裡大便,一開房門發現我的拖鞋,已經被指染...不,是屎染了,那麼我剛剛穿了拖鞋...趕緊低頭看我的腳,認命地去洗腳,然後擦地板...房東姊姊很不好意思,萊爾富也很不好意思,平常老對我叫的牠一直在我腳邊跑來跑去撒嬌,對不起,我不想原諒你。

幾個小時內發生了那麼多事,使我已經深信好運即將降臨。

果然,昨天去同事家打麻將,三家輸我一家贏,贏到了兩個禮拜的生活費;於是我贏錢的事在今天傳開了,不過一切都是運氣,老手本來就很容易栽在新手手裡,不知幸也不幸,我決定今天去買張樂透開心一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