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 上 海 灘

早就猜到許文強和丁力會反目(不這樣演就不好看了),但最後還是忍不住流下淚來,看到最後一集,雖然我是黃曉明的粉絲,卻發現每次都是被丁力催淚啊,好樣兒的呀,丁力。跟程程求婚、告白都讓我哭了,雖然我不喜歡這版的馮程程,但我還是跟著丁力高興,剛開始還嫌他醜,後面愈看愈喜歡,真不愧是演技派的。

許文強一定要死,不然戲就沒有張力,丁力哭著給強哥一子彈,照慣例死前總要跑馬燈一下,先是丁力的「我們是兄弟,要生一塊兒生,要死一塊兒死,好吃的一起吃,有苦一起受」,搭配憨直純粹的眼神,許丁之間的兄弟情真是直擊我的哭點;然後是程程跟文強的感情戲,瞬間讓我收起眼淚,我真的不覺得他們有愛得轟轟烈烈(阿娣還比較討我喜歡,可惜她戲份太少,死得太慘);接著是與方豔芸回憶,雖然只有他們在上海重逢的片段,但我腦海浮現的卻是他們在黃浦江邊的對話、方豔芸為文強擋子彈而死,然後文強抱著小芸的屍體去燒日本人的鴉片,又摧到我的哭點了。

然後是程程穿著婚紗(沒染上血,不夠淒美)哭喊一聲,全劇終。

什麼?我的情緒還沒全部出來就給我結束,聽說NCC管的嚴,剪了不少血腥暴力的部份,拜託,我就是愛看群架跟噴血啊!難怪強哥開無雙時還好好的,下一幕就全身是血,不然就是上一幕還傷痕累累,放完無雙後連傷都好了(強化系?)繼續耍帥。儘管如此,我還是覺得這部戲是曉明目前的最帥值,就是對西裝沒輒啊,何況又加上大衣跟帽子。

期待今晚的臥薪嘗膽(之英雄美人)。


下 午 茶 迴 圈

部門吃下午茶頻率很高,所以我不吃晚餐的頻率也很高,對於痛失八千大洋的我來說不無小補,但有種失落感略過我心,這...這是什麼呢?蜜蜂依然採花蜜,蒼蠅繼續吃它的大便,我仍坐在辦公桌前咀嚼著RuleCheck,這...這很難以言語或筆墨形容,木棉花掉落,接著是杜鵑花的季節,更迭不息,努力不懈。

好,讓我們澆上汽油,奔向夕陽燃燒熱血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